桥南

大叔的表白

他拿起杯子轻抿了一小口的酒,然后扶起我的下巴,稳住了我的唇 。

我只觉得天地晕眩,人快要从高脚椅上掉下来时,他从椅子上站起来,双手轻轻扶住了我的腰,继续吻着我。

一吻过后,他把我揽进了怀里,在我耳边轻声细语,他说:“我喜欢喝点酒后的你。 

那是我第一次那么激烈又忘情地去吻一个人,吻到口腔里忽地多了一丝丝血的味道。

我慢慢松开他,才发觉竟然把他的下唇都咬破吸肿了……



那天我去合作方公司开会,看着时间还早,正好想上个卫生间。

捧着手机走进去,一抬头,就看到一个男人正在拉裤子拉链,脖子和脸中间夹着手机,正在听电话……

尴尬!

我眼前一黑,赶紧说了声“不好意思”,转头就躲进了女厕。

缓过心神,收拾一下自己,赶回会议室。

隔着百叶窗就隐约看到,主位坐着一个男人,我的心里飞快闪过一个念头: 可别是刚才那个!

门一推,我的心就凉了半截。

副总正给大家做着介绍:这是合作公司的小姜,这是我们傅总。

他说:“见过了,我们刚才,是吧,小姜?”

我硬着头皮礼节笑,点头。

我看着男人的脸,眼前猛地就闪过了他刚才拉裤链的镜头,冷不防还回忆起了细节,那个蓝色白条纹的内裤,应该是 “巴黎世家” ?

会花上千块钱买一条内裤的人,应该价钱能报高一点?

 

学毕业后我和学姐成立了一个工作室,专门做活动策划,还有一些品牌设计。

那天我就是去和傅总谈合作的,出了这种大无语事件,交流竟也意外的顺畅。

我无意中提到某个campaign,男人猛地打断,一脸惊讶,“那你认识毛总?”

我点头,笑着说:“是啊,我们一个学校毕业的,是大我几届的学长。” 

男人看着她,似有若无地笑笑,说:“你好像对你母校很自豪。”

我的学校确实算不错,便稍带自豪的说:“还行吧,主要是我们学校毕业的学长学姐们都还厉害的。”

他双手交叉,放在桌上,下巴抬了抬说了句:“那叫学长吧。” 

我错愕了一下,之后会议的气氛完全就变了,好像陌生人之间的壁垒与试探一下子就消失了。

会议结束前,他和副总说:“后面那家就你见一下吧,我就不见了。”

听了男人这句话,我在心里高呼一声 YES,我知道,这单生意是我的了!

我是个对环境很挑剔的人,有自己一套认生系统,比如不舒服的环境里,吃饭总胃疼,喝水总能喝出水垢的味道等等。

而在他的地盘办公这段时间里,完全不存在。

我喜欢他公司纸巾的味道,净水的口感,洗手液的泡沫,连马桶的高低也觉得刚刚合适。

以前上学的时候也没少看言情小说,总是想象不出总裁应该是什么样的,但是见了他之后,我觉得心目中的总裁,就是他这样知性的,安静的,儒雅的,有品味的。

我也问过合作的小伙伴,知道他恋爱长跑了十几年,还没结婚, 女朋友是老师,人挺强势的。

我问怎么个强势法,小伙伴们一副欲言又止,说:“前几年来过几次公司,还要管我们办公桌上摆什么小物件,还嫌我们有个同事鞋跟太响,影响其他同事工作。”

小伙伴只说到这里,给我使了个眼色,一副反正你自己体会下的表情。

我听着这些琐事,觉得心目中他的形象更立体又真实了,但想到他对女朋友一副怂的样子,就莫名觉得想笑。

 

方案确定之后,我负责的项目便暂告一段落。

一个月后,我收到小伙伴的通知,说:活动整体效果不错,傅总请活动合作方一起吃饭,让我一定要来,有家属的可以一起带来。

竟然可以带家属?

我猛地怔了一下,那我这种单身狗岂不是可惜了。

我抠着手机壳,抿嘴问了一句:“那你们傅总也带女朋友吗?”

小伙伴怔了一下,说:“我听说年前就分手了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,反正今年都一直没见着……”

我心里咯噔一下,年前分手,那不就已经分了快半年了嘛……

也说不上什么原因,突然就非常想去参加聚餐了。

饭后,大家都喝了不少,一群人起哄又去了KTV。

灯光昏暗,人都释放了本性,跟着音乐群魔乱舞。

沙发上已经被外套和包包堆满了,一眼望去没地方坐,包间里热得厉害。

他脱了外套后,扭头和我说了句什么,周围太嘈杂,我没听清,就凑到他跟前大声问:“学长,你说什么?”

他说:“你外套脱不脱?我去一起挂起来。”

我脱了衣服递给他,谁知手机从口袋里掉了出来。

我条件反射去接,手机没接到,却牢牢握住了他也伸过来的手不说,指甲还用力划了他一道。

那场面简直不能再尴尬了,我赶紧松了手,人又害羞却又绷不住想笑,就硬忍着。

直到等他重新坐回来,一个人杵在旁边,对着桌上的蜡烛光,认认真真撕手上那块被我抠掉的皮,我终于忍不住,在他身后噗嗤一下笑了出来。

他没听到,还在认认真真地撕皮,我窝在沙发里笑得肚子都疼了。

等这一波笑完了,我清清嗓子,凑近他身边,一脸真诚地道歉,说:“学长,对不起啊。”

他将胳膊撑在大腿上,俯身看着乖乖蹲在他身前的我,一脸地无可奈何,“你笑完了?想起我了?”

这个一米八高的男人,此刻声音里竟然有撒娇的意味,让我的心莫名地软塌下去。

那是我距离他最近的一次,近到两人目光相对时,我甚至能感受到他的鼻息。

最后,我找了个借口移开了目光,心口慌乱的走了出去。

我沿着长长走廊,摸到了 KTV 后门,然后点了根烟。

脑子里乱轰轰的,想起男人刚才似是带着宠溺的眉眼,原本都醒了的酒,好像又上头了。

那年,学姐结婚生孩子把担子扔给我时,压力大到无法缓解,我就开始抽起了烟。

其实也没缓解什么,但是总觉得尼古丁进入鼻腔那一刻,人是放松的,脑子会有片刻的空白,可以什么都不用想。

一个人正站着,突然后门被推开了,下意识觉得会是他,没想到,竟然真的是。

看到我也在,他脸上没有一丝意外,就淡淡笑了笑,说:“一个人猫在这儿,干什么坏事呢。”

我脑子里确实挣扎了一会,便没再藏了,弹了弹烟灰,也对他笑了,说: “里边不让抽烟啊,学长。”

我其实那一刻也不明白,为什么忌惮着其他所有人,却唯独敢把这一面坦承给他。

他看到我指间那一撮小小的烟火时,表情一下子轻松了,像是找到了同伴似的,顺势从口袋里夹出一根烟,很自然地捏了下我的手腕,把烟凑到自己脸前,点燃了香烟。

烟雾徐徐冉起来的那一瞬间,我突然觉得眼前的他有点不一样了。

儒雅依旧,但抽着烟的样子,好像整个人都充满了故事。

他看着我沉静了片刻,笑了下,说了句:“年纪轻轻的,怎么也抽烟。”

我作势长叹一口气,说:“我愁呀,公司虽然不大,也养好几口人呢。”

他说:“那么愁的话,要不我把你收了吧?”

一口烟刚深吸进去,突然听到这话,我猛地一口呛出来,呛得硬是拍着胸脯咳嗽了好几声才缓过来。

他倒是依旧一副风轻云淡,说:“我想组个营销团队,可以把你整个工作室收过来,条件慢慢谈。”

窒息,我到底胡思乱想什么呢!

我不知道,他是随口说说,还是认真的,生意场上的话,,即便是学长,我又哪里敢当真。

回到包间,与他坐得很远,隔着人潮,我一口一口喝下手里的啤酒。

那一瞬间里,我明白了一件事。

人终究是无法欺骗自己的,我对他动心,是已经存在了很久很久的一件事了。

 

我决定给学姐打个电话,听听她的意见,如果她不愿意去他的公司,那么我也就不再执着了。也正好与他从此划清界清,免得再整天奢想。

说了情况后,学姐显得有点不愿意,说:“那咱们以后可就受限了,想接个私活,多赚点钱,也不好弄了。”

两人在电话里都沉默了好一阵,学姐突然问我:“你是不是对傅总有点意思啊?按说,你多不爱给别人打工的一个人啊,怎么就动摇了。”

我一时间竟无以言对。

学姐又沉默了一会儿,说:“傅总也挺奇怪的,我打听过他,说是觉得成立营销成本大,才一直不愿意做,怎么遇见你,就改主意了?你俩不是真有什么事儿吧,我怎么突然心这么慌得厉

害呢……”

听学姐这么一说,我突然也恍过神来了,对啊,他一直都是外面找公司合作,怎么就突然想收她团队了。

正思谋着呢,就听学姐又说了一句:“喂,他前段时间和女朋友分手了,和你没关系吧?”

什么?真的分手了?!

尽管这事和我没关系,可这样一来,结合今晚他所有的行为,真的很难不让人浮想联翩啊!

日子又开始一天天照过,在要不要被他收购这事上,我和学姐也就聊了一次。

学姐的意思是,不接受。

理由是若找靠山,他也不是最大的山,不如再等等,况且也还周转的开,没到山穷水尽的一步。

我从毕业就跟着学姐,能有今天的收获及一切,都是学姐给予的,所以自然不会和学姐一拍两散。

他那边也是能者济济, 我现在对他来说只是镜花水月,接触了几次,觉得我好像挺靠谱的,可真做了下属,优点缺点集中爆发,指不定什么下场呢。

再者,抛开那夜的悸动来说,他也确实不是我百分百信得过的人。

心动想得到他是一回事,信任把前途交给他则是另一回事。

然而隔了几天,他的小助理联系我,说:傅总问你,带团队入伙的事考虑的怎么样了?

我原本还想靠着这个事由,与他续着联系。

可这条消息,倒真是又一次把我点醒了。

看吧,明明这是我和他可私下交流的话题,可他偏偏让助理来问我。

这么公事公办的姿态,还真是有点伤人呢。

我便也不打算亲自找他说了,给助理回了一条:暂不考虑了,有机会再合作呀。

助理又说了不少鼓动的话。

在商言商,我懂。

小助理在打感情牌,可他的感情,打动不了我。

再之后,和他的交集也就仅限于朋友圈点赞了。

 

时间转眼到了九月份,我陪学姐去商场买孩子用品,上电梯时, 忽地看到了 “巴黎世家”的专柜。

这辈子都没进过这家店的我,看着一条条平凡无奇的女式纯棉内裤,宽宽的裤腰统一印着Balenciaga的标,却莫名喜欢,一口气买了三条。

学姐都纳闷了,说:“你不是爱慕的忠实客户吗。”

我也说不上为什么,每次见到这三样东西,我脑子里总会冒出他的脸。

也是巧了,那天回家,我就破天荒收到他的微信。

距离 KTV 那次分开,已经整整过去了两个月。

他说:学妹,有件事得你帮忙,非你不可了。

与他不碰面的这些日子里,我倒是想过无数个理由能重新开启与他的对话通道。

只不过想想又觉得自己何必呢,若是他也在意我,会来找我吧。

如果,我值得的话。

所以,当他这个消息过来时,我仿佛心里闷了许久的郁结,得以舒展。

我笑嘻嘻的回了句:好呀,见面说。

成年人的好处就是,隔着多久不见,开口一说话,交情就瞬间捡回来了。

管它真情假意,总之都看着特别亲。

我静静喝着茶,目光也肆无忌惮地在他脸上停留,他瘦了,整张脸都瘦了,显得眉目更清晰了,下巴线条看着更立体了。

唉,得不到的男人,偏偏都越长越好看。

他点完了餐,服务生退出去后,他笑了笑,说:“这儿离我家近,我谈事爱往这约,喝了酒走着就回去了。”

我长长地“哦”了一声,他在暗示什么?

想和我喝点酒? 

还是想告诉我他家的位置?

我轻描淡写的笑笑,说:“学长你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的就直说。”

他却不急,慢条斯理拿起一边的酒水单,翻开,轻浅地问了她一句:“咱俩喝点酒?”

我愣了一下,“为啥呀?”

他抬眼,定定看她,笑了:“我觉得你状态有点紧,喝点酒松一松。”

喝就喝,松就松,等我真松了要扑你的话,你别跑就行。

打从喝了酒后,两人的气氛一下子就变得不太一样了。

我明显觉得一点的就是,他会与我有些肢体接触了。

比如在吃完螃蟹后,我嘴边沾到酱汁,他也会用手帮我抹掉,然后不动声色地再把手擦净。他会拿湿毛巾帮我擦手,一只手一根根细细擦,然后,另一只手就轻轻握着我的手。

(未完结,点击下方赠礼,送糖果及以上可结算本故事隐藏结局哦)

感谢支持!么么么么哒!你们的支持是我创作的动力,ღ( ´・ᴗ・` )比心biubiu

评论

热度(5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