桥南

网恋被钓鱼执法了,我被网恋男友拎回警局,口供室门关上的那一瞬间他给我跪下了

「请问是苏淼淼吗?这里是海宁街派出所,您最近涉及一起网络诈骗。」

「什么诈骗电话,有本事来学校抓我!」

下一秒,我看见穿着蓝色警服的帅哥,笑着向我走来。

海市竟然还有这种极品帅哥?我脸上一红,难道是要搭讪我?

帅哥站定后,晃了晃手里的手机,「我来抓你了。」

 

##1##

警局询问室里,空调发出嗡鸣声。

我抱紧胳膊,此刻我感觉如坠冰窖。

随着一声「滴」,空调风速减弱,我身体开始回温,我从冰窖里出来了。

帅哥拧着眉,把手中的空调遥控器放在桌上,神色冷峻,浑身上下散发出一种你摊上事了的气息。

我顿时倒吸一口凉气。

难道涉案金额上亿了???

等他再次回来,我立马站了起来,解释道,「警察叔叔,我可是良民啊。我没有网络诈骗。」

「我知道,就凭苏同学的智商也不够做网络诈骗的。」

虽然他说的是事实,可这话怎么听着有点损。

「对了,我叫江年,以前也是海市警校的。」江年解释道。

难怪一眼就认出我了。

「江警官,我们认识吗?」

他语气中夹杂着几分埋怨。

「认识,但不熟。」江年扬起一抹别有深意的轻笑。

我正想追问下去,江年却突然转移了话题,「好了,我来跟你说一下案情吧。」

 

 

##2##

江年将手里的资料推到我面前,向我简单叙述了一下案情。

网名兔子不吃窝边草的刘某,在网络上以定制小说为名,在不同的书粉群诈骗了数百万。

近期被数十名受害者,联名报案。

他会先潜伏近大热的小说的书粉群,在群里发布一些他盗的同人文,之后开始接单,收到受害人的全款后就将其拉黑。

想到上周我刚跟他约了文,我点微信映入眼帘就是99+的消息,除了舍友们的几条关心外,全是我妈催我相亲。

划到刘某微信时,我给他发了个「?」

果然出现了红色感叹号。

「你怎么不太聪明的样子。」江年垂眸看着我手机屏上红色的感叹号,轻轻摇了摇头道,「海市警校的笨蛋美人果然名不虚传。」

被江年一点,我的脸隐隐有些发烫。

装作查看手机消息的样子,将脸颊埋了下去。

等我再抬头时,江年正撑着头,嘴角噙笑望着我,气质优雅慵懒。

我望向他的瞬间,他立马将视线错开,转向躺在桌上的手机,询问道,「我能看一下你跟他的聊天记录吗?」

我点点头,将手机递了过去。

 

 

##3##

江年目不转睛地查看着聊天记录。

我扫视询问室一圈后,我还是将目光落在了江年脸上。

无他,这么一张宛若希腊雕像的神颜,正常人哪能挪开眼啊?

正当我沉迷于江年的美色时,他低沉悦耳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,「苏同学,我有些地方不太明白,你能给我解释一下吗?」

「江学长哪里?」我笑着答道。

等他说出,「病娇」、「女主亲妈」、「我雷清水文,我喜欢肉,要肉多点才香。」、「不要第四爱。」等一系列名词时。

我整个人就像是石化了般,僵住了。

约文一时爽,笔录火葬场。

「很难解释吗?」江年看着陷入石化的我问道。

「不难解释。」抬眼看到他樱桃般殷红的薄唇,我喉头一紧,「就是....就是....怕你接受不了。」

「没事,我什么都能接受。」江年说着便又对我露出一个微笑,这微笑好像是爱琴海上蓝色的海风带着潮湿的暖直击我的心脏。

救命啊,妈妈有人使用生化武器审讯。

既然江年说他什么都能接受,我也不藏着掖着,对于他的提问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。

江年刚开始还笑的出来,越到后面,他的眉头拧得越紧。

最后,他没有感情,全凭「为人名服务」才挺到最后。

 

 

##4##

笔录结束,我嗓子里像是住了一只喷火龙,立马就冒烟了。

我看了一眼江年身后的饮水机,还是放弃了麻烦江年给接一杯水的冲动。

我舔了舔干涩的唇嘴,低头回复我妈的问询。

等我抬头就看见,一只褐色的纸杯出现在了我面前。

「喝吧。」江年将水推倒我面前。

「谢谢。」我接过纸杯,毫不客气的开始将水灌入喉咙。

江年站在一旁,看着吨吨吨灌水的我,露出轻笑。

好吧,我承认我不一点也不优雅,但你嘲笑我,真的让我一点面子都没用。

摔!

喝完水,江年送我出警局,眼看就要走到警局门口,他都没有提加微信的事。

既然山不就我,那我就山去。

「江学长,你看后续案情有进展了,您怎么联系我?」我委婉的询问道。

江年摸着下巴,似乎在思索。

「要不然加个…」

我掏出手机了。

他却话锋一转,「打电话通知你。」

淦,被耍了。

果然男人的嘴骗人的鬼。

 

 

##5##

从警局出来,我怒刷了三十个帅哥的视频才抚平没有加到江年微信的遗憾。

没想到走到宿舍门口就听到,舍友金敏正说我小话。

说实话,金敏也是一枚小家碧玉的美女,大学四年也不乏追求者。

可她偏偏自命不凡,觉得只有富二代才配的上她。

这四年里,一直想尽办法想挤进有钱人的圈子。

平时在宿舍里老说,「淼淼我要是有你这张脸,我早就钓到金龟婿了,还用的着被这些屌丝纠缠。」

话虽这么说,但那些追求者送她的东西,她可一样都没少收。

她就是典型的阴阳人加拜金。

对普通人,阴阳怪气,占大家的小便宜。对她认为的富二代,阿谀奉承,大方有礼。

「难怪苏淼淼经常买新衣服新鞋穿,原来都是诈骗来的。」

她像是发现了什么真相一样,在宿舍里大肆宣告。

推开门,我毫不客气打断了她。

「是吗?我钱都是做摄影兼职赚的,来路清清白白。」

我扫了一眼她放在桌子上的香奈儿包包,警告道,「倒是你的东西用什么手段得来的,大家可都清楚呢?」

金敏的脸色瞬间煞白,不可置信地看了我一眼,接着就直接上床装死。

难道我猜对了她被包养了?所以心虚到没有反驳我?

闹剧结束,宿舍里刚刚埋头剪片子的潘诗涵不冷不热地问了我几句。

温宁则热情地拉着我坐在她的床上,询问着今天的事。

我说到今天给我录笔录警察超帅。

「呲——」的一声,温宁一把将我这边的床帘拉起,把我整个人遮了严严实实。

温宁用嘴型对我说,「我看到她刚刚在偷拍你。」

「我也发现了。」我用嘴型回复道。

听完我讲被骗过程,温宁松了口气,故意加大声音,一字一顿道,「淼淼,你、被、骗、了、真、惨。」

温宁说完后,我听到了金敏翻身的声音。

 

 

##6##

第二天,金敏破天荒跟我们一起去食堂吃饭。

打饭时,我打什么,她打什么。

为了跟我保持一致,她甚至连她最讨厌的西葫芦都打了。

打完饭,金敏直接坐到了我的对面,掏出手机开始拍视频。

「妈,我今天出来跟舍友一起吃饭。」

手机扫过温宁和我道,「你看这是我舍友,好看吧。」

「淼淼来,笑一个。」

我礼貌性地微笑时,她的大拇指轻点了两下。

接着她又对着自己的餐盘拍了一张,面上随即露出喜色。

「你们吃吧,我先回去了。」

她站起身,将刚打好的菜全部倒进垃圾桶。

「不知道她又搞什么鬼?可惜这些粮食。」温宁小声嘀咕道。

下一秒,她眼前一亮,惊喜道,「淼淼,快看帅哥。」

我顺着她指的方向望去,江年穿着便装,正端着盘子四处张望着找空位。

「我去,这不是前天给我录笔录的警察。」我惊呼道。

江年循着声音,看到了我,唇角勾起一抹浅笑。

我立马低头,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。

等再抬头,江年就已经径直坐到了我的对面。

「苏同学,好巧啊。」

「江学长,确实挺巧的。」

我尴尬寒暄过后,便埋头吃饭。

而温宁凭借着自来熟的性子,立马就跟江年搭上了话。

她话多得就像是被关了三十年的野人,重见天日,喋喋不休。

还时不时cue到我。

拜温宁所赐,三分钟不到,我就知道江年为什么来学校了。

原来学校邀请他们警局下周五在礼堂举行一场线上防诈讲座。

有两个坏消息,第一,我作为被骗的受害人,要当着全校师生的面讲我被骗的过程。

第二,辅导员邀请了我妈一起参加这场活动。

我正思索怎么跟我妈开口说这件事时,江年突然指着我没怎么动的鸡腿和糖醋排骨问道,「苏同学,不是喜欢吃肉,怎么这肉一点没动?」

江年绝对是借着这事内涵我。

我不过是为了在江年面前装一下淑女,嫌骨头啃起来不优雅。

我硬着头皮道,「江学长,我最近减肥。」

「原来如此,那可惜了。」江年顿了一下,眉梢微挑,义正言辞道,「浪费可耻,我就勉为其难帮苏同学解决一下吧。」

话都说了,我只能眼巴巴地看着江年把我盘子里的鸡腿和糖醋排骨全夹走。

面上还得乐呵呵道谢,「多谢,江学长了。」

「不客气。」

 

 

##7##

饭吃到尾声,江年掏出手机,主动说道,「温学妹,咱们这么有缘,加个微信吧。」

我拿筷子的手,不自觉抖一下。

我恨啊!

我昨天费尽心机都没有要到微信,温宁今天半个小时就要到了。

我扒拉着盘子的西葫芦,一点胃口都没有。

吃完饭,食堂门口江年提议道,「我送你们回宿舍吧。」

「江学长,我要去图书馆一趟,你送淼淼回去吧。我就先走了。」温宁转头对我一阵挤眉弄眼。

之后她就像被狼追了一样,以最快的速度消失了。

五月的海市,已经慢慢入夏,尤其是中午,又晒又热。

校园里只有零星几个人影。

温宁刚刚走时还把太阳伞拿走了,此刻我感觉我就是一只搁浅在岸上的鱼,马上就要嘎掉了。

突然头上投下一片阴影,江年双手撑着他的浅咖色外套。

我不自觉停下了脚步。

江年见我停了,也不动了,问道,「苏同学,怎么停了,难道不晒了?」

我摇摇头。

「那你还不快过来。」江年语气轻快,隐隐包含着一丝愉悦。

我往江年身边挪了挪,整个人都被他的臂膀所撑的空间笼住。

他身上淡淡木质花草味,立马将我包裹。

我喜欢他身上的味道。

「靠近点,我衣服可没有那么大。」

随着我跟他的贴近,我越发感觉到我的脸颊烧了起来。

尤其当他的下颚,不小心轻擦过我头顶时,手心发出的细汗。

心跳像是脱了僵野马般狂跳不止。

从食堂到宿舍的这十五分钟的路程,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。

平常回去时,我总希望路能短点,我可以快点回去。

而我现在只恨,这路太短,我才刚走了几分钟便到了头。

我还在回想江年今天这么做是不是有些喜欢我,潘诗涵就拎着金鹤轩的外卖推门进来了。

「金敏,你这是什么啊?包装怎么这么大?」潘诗涵不解,把外卖放在金敏的桌子上。

「不过是一份平平无奇的海鲜饭罢了。」金敏有些得意地打开外卖盒,露出里面的小臂大的龙虾,圆润的小章鱼和饱满果汁的鲍鱼。

难怪她看不上食堂。

 

 

##8##

用温宁的号连着翻了两天的江年的朋友圈后,我得出个结论。

他腹肌也太好看了吧,想摸。

周三晚上,温宁突然给我发消息,「速来,学校北门旁边的小吃街,江年在吃饭。」

她还附上了一张江年一个人坐在烧烤摊的照片。

得到消息后,我立马换衣服,正当我收拾妥当时,就听见「咔嚓」一声。

金敏慌乱地举着手机看着我。

「你干嘛偷拍我?」我有些气恼。

 

赠送【蛋糕】即可解锁哦!谢谢大家的喜欢ღ( ´・ᴗ・` )比心


评论(1)

热度(4)